印刷方式

熱昇華轉印原理:
熱昇華是將墨水加熱達到特定溫度,使染料由固態變成汽態再進入到衣服的空隙中的原理。待溫度下降後,氣體染料會還原成固態並緊密的夾持在衣服空隙中,待溫度下降後,染料會再度還原成固態,與傳統的轉印貼紙不同,圖案印在商品上不會產生膠質,會完全與衣服緊密相貼,不會有厚度感,牢靠度就跟染布一樣,不管視覺與觸感、色彩表現銳利,適合色彩豐富的圖案。

熱昇華轉印特色:
1.熱昇華轉印不需開版,少量即可製作。
2.顏料直接進入纖維,印刷圖觸感無厚度﹑無膠感﹑透氣性佳。
3.印刷顏色飽和、鮮豔,可將圖案中的漸層色、陰影等細緻呈現。
4.轉印圖案因顏色已進入布料纖維,故耐洗不易掉色,且色牢度佳。
5.適用:白色排汗衣物轉印。(轉印布料必須為白底或淺色,並且需耐熱,一般以聚脂纖維布料為主。)
6.高溫轉印過程中,均有些微色偏。

熱昇華轉印成像方式:
將圖案輸出在轉印紙上,利用高溫高壓的方式,讓圖案印在polymer材質上。

熱昇華轉印加工步驟:
1.將客人圖稿排版,並輸出在轉印紙上
2.再將轉印紙上的內容,利用高溫高壓的方式印在布上
3.裁掉不需要的布,在將裁好的布車縫起來,就完成囉~

熱昇華轉印優缺點:
優點:圖案色彩鮮艷漂亮、逼真、服貼、細節呈現、不需開版,無印刷膠感。
特別適合製作少量多樣的個人化客制商品、以及印製全彩圖像或照片。

缺點:轉印布料必須含有Polyester成份的淺色布料、高溫轉印過程中可能有些微色偏。